走出家門之後,徐欣便直接往公司走去,然而到公司門口時卻看見了一個意料之外的身影。

「蘇宇揚?」

「我是來要求帶小彥和涵涵走的。」

「......你說什麼?」徐欣的手不自覺握緊,咬牙切齒地看著她的前夫。

「妳一個人是能給他們多好的生活?別以為自己強到哪裡去。」

「那時候不是你自己願意放棄權利的嗎?」

「我是為孩子著想,結果妳有盡到照顧他們的責任嗎?」

「我的事不用你管。」

「隨便妳,不想交出監護權那就等著走法律途徑。我現在是有家庭的人,要打官司的話情況比妳有利。」宇揚冷冷的說完,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露出輕蔑的笑。「對了,還好妳提出了離婚,我之後遇到的那個女人溫柔婉約,一點也不像妳這惡婆娘。」

很明顯這句話是用來氣徐欣的,只見她氣得渾身發抖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下午的時候家裡電話響了,一聲,兩聲,三聲。翔彥接了起來。

「喂?」

「小彥嗎?我是爸爸。」

「......你有什麼事?」

「你和涵涵......要不要和爸爸一起住?」

「......在你不告而別三年之後?」

「爸爸知道自己錯在先,但是那時候媽媽堅持不讓爸爸照顧你們啊。」宇揚以相當誠懇的語氣說著話。「現在爸爸和一個阿姨住在一起,阿姨人很好的,她和爸爸都很希望你們來,一起住好不好?」

翔彥一時不知如何回答,正在思考如何應對,突然聽見話筒傳出代表電話掛斷的嘟嘟聲。他微微一楞,轉身看見了手指壓在結束通話鍵上的羽涵。

「爸打來的對吧?」抽回手,羽涵淡淡的問。

「......嗯。」

「幹嘛跟那種人浪費口水?」

「他終究是爸爸啊,而且妳剛剛那樣掛他電話很不禮貌......」

「幹嘛顧慮禮貌不禮貌?」羽涵冷冷的說,「當初和媽離婚後,他就這樣把我們丟給媽接著一走了之,之後音訊全無,好像我們是垃圾還是燙手山芋一樣,他自己又有多禮貌?」

「羽涵......」

「他是來說要接我們走的對不對?」

「妳怎麼知道?」

「聽內容猜的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你認為他現在說要接我們走,會有多少是真的為我們好?」

羽涵的語氣相當冷靜,然而字字帶刺。翔彥驚訝之餘,只能愣愣的盯著妹妹。

「說不定他真能好好照顧我們......」

「你怎麼想我都無所謂,哥,你如果真想跟爸走我不會阻攔你,也不會說些什麼試圖改變你的選擇,但我要說清楚,我,不可能和他走。」

說完之後羽涵便轉身離去,但在完全踏出客廳以前翔彥喊住了她。「難道妳就願意跟著媽媽?他們當初離婚是兩個人都同意了的,並不是只有爸爸有錯啊。」

羽涵的背影定格在旋開門的那一瞬間。「我當然知道這點,但至少她也照顧了我們三年,我願意相信她。」

然後她走了出去,接著翔彥的視線裡只剩下緊閉的木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